2013年6月9日 星期日

PEARL IZUMI頂級車衣測試


PEARL IZUMI頂級車衣測試

2013
PI (Pearl Izumi)共分為3種等級:
頂級型(Premium Grade):從競賽到長途騎乘都適用,衣+褲的建議售價約1萬至12千元。
競賽型(Race Grade):專為競賽族群設計,衣+褲的建議售價約6千至8千元。
基本型(Basic Grade):高CP值,適合每日騎乘或訓練用,衣+褲的建議售價約4千至8千元。

分為3級,我該怎麼選擇呢?

此次昇陽測試的是Premium Grade頂級型,測試品項:
車衣:500-b
車褲:250 3dnp


心得:
此次測試的是頂級款,PI除了車衣褲,連同手套、襪子也可搭配為整套,讓全身搭配更為融合。


穿車衣的感覺是很個人的,由於每人的體型不同,因此每個人會鍾意不同品牌,而源自於日本的PI,對於亞洲人的體型瞭若指掌。另外,創立於1963年的PI,走過了50年的歷史,目前為日本市佔率最高的車衣。

以前測試者所穿的為PI
321車衣系列搭配220-3D車褲,這算是中高級,而此次要測試的為頂級款,究竟頂級與中高級之間存在著怎樣的差異?我們整理以下差異:


1.頂級款特別使用3D Scan System讓其更貼近身體更能符合人體工學出去曬了整天太陽流汗,身體不容易有溼黏感覺貼身的設計也不會有不適感防曬與排汗效果更是超乎想像的表現。



2.背後那條看起來像吊帶的東西可不是裝飾品,新的X型膠條設計能夠有效地支撐車衣,讓口袋即使有東西也不會下垂,提升騎車的舒適性。

3.
新款3D NEOPLUS坐墊能夠有效加長騎乘時間降低屁股痛的問題適合長途旅行對衣服穿著感覺要求很高的車友選用,此套共有白紅黑藍黑黃可供選擇。

關於PI車衣,我該一次到頂嗎?如果你是長距離的愛好者,那昇陽會建議車友投資一套頂級款,其透氣性及舒適性非常適合台灣悶熱的氣候。若是休閒車友,平均單趟騎乘里程為20公里或1小時內,那PI的基本款就足夠應付了。


但身為單車族,你不會只有一套車衣,藉由可以逐步升級,從基本到頂級款一應俱全,在升級的過程中享受單車硬體的樂趣。


細部照片:



採用3D人體工學剪裁,即使車衣置於平面也無法攤平,這是為了騎乘姿勢而生的特殊剪裁。


車衣後方的口袋設有拉鏈,確保貴重物品不會掉落,並且採用防潑水材質(sweat-proof),降低電子產品受溼氣的損害。


車衣內的防滑膠條。


3D Neo Plus褲墊,支撐性一流。


歡迎洽詢全台經銷PI專業車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