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日 星期日

運動員出國比賽怎麼吃?


身為職業車手或是熱愛挑戰的單車愛好者,你南征北討的參加賽事,但如果移動到不熟悉的環境時,該如何解決吃的問題?

關於國際運動員的飲食及補給,以下CyclingWeekly文章寫的挺詳細的,我們摘錄了幾個重點:

1.攝取食物不僅要考量到熱量及營養,更要讓車手吃得滿足,簡而言之,在吃東西的過程中要感到愉悅。

2.吃高熱量的食物其實沒那麼糟,偶爾吃些罪惡感十足的高熱量的「心靈食物」(Soul Food)也不錯,稍稍放縱用食物來舒緩壓力。

3.職業車隊外出征戰大比賽時,也會帶著廚師,讓車手們吃到富有家鄉味的食物,同時也減少他們攝取到不衛生或甚至含有禁藥的食物。對於自己得出外獵食的朋友,昇陽建議你儘可能吃熟悉的食物,避免在賽前嘗試新食物而導致腸胃不適。

小結:對職業車手而言,他們在比賽後消耗了34千卡公里,如果沒有適當的飲食補給,那明天肯定沒體力上工的。要提升單車實力不僅要辛苦的訓練,更要吃得好、睡得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