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日 星期一

2013環法科技雜談


Mark Cavendish在環法賽中的新法寶

衝刺好手Mark Cavendish在2013環法賽不是採用傳統的機械夾器,而是改採SRAM最新的油壓夾器(Hydraulic Road Rim,HRR),曲柄則是QUARQ功率計。


剛拿下英國國家冠軍的Cavendish表示,油壓夾器的制動效果好。2013年共有3支車隊使用SRAM套件,SRAM表示在接下來的環法賽段,會有更多選手改用油壓夾器,但改採用不同的零件,相信這對車隊的技師也是一大考驗。

Cavendish使用SRAM油壓夾器。

值得注意的是,在22支環法車隊中,僅有Omega Pharma-QuickStep使用QUARQ,而共有16支車隊使用SRM功率計,也有車隊使用PIONEER功率計,功率已經成為選手的必備資訊。

法國COFIDIS車隊使用SRM K-Force Light BB386功率計。(Photo:SRM)

KMC為荷蘭VACANSOLEIL-DCM專門配色的鏈條。

資料來源:BikeRumorBikeRada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