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6日 星期日

合適的胎壓-免費讓你提升速度及舒適性


我們知道太高或太低的胎壓不僅拖慢你的速度,也容易發生破胎、騎乘上也不舒適,但怎樣才算是合適的胎壓呢?

輪胎上標記著建議胎壓都是以區間為主,例如某廠的建議胎壓為85145 psi,這60 psi的胎壓落差,我該打多少?

1步:我們可以用體重來決定胎壓,基本上,體重輕的車手低胎壓,重量級的車手使用高胎壓,但也要看天氣概況及道路品質來微調,例如在潮溼的雨天騎乘或充滿細石的路線騎車,胎壓降低一些可以有較佳的抓地力。

要決定適當的胎壓得考量到體重、天候、路況、車胎廠牌等,聽起來挺複雜的吧!

不想那麼麻煩嗎?義大利VITTORIA車胎廠可在線上幫你換算最適胎壓,還會分別計算前、後輪的胎壓喔!所以說,下次聽到某人要用多高的胎壓,就可大致推算出他的體重。

我們在這個網站試算過:以人+車的重量為70公斤,使用Open Corsa CX在晴朗的天氣下騎車,那前輪要打125 psi,後輪打130 psi。當然了,這只是電腦計算出的數值,最終還是由自己的騎乘經驗來微調最合適了。

到這裡算胎壓吧!
VITTORIA胎壓試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